Saturday, May 17, 2008

人以类聚

一次火炬传递,一次地震,帮把我MSN上的联络人名单重新分了类。

有火炬传递时激动地震也激动的。有火炬传递时激动地震不激动的。有地震时激动火炬传递时不激动的。也有不表态的。

种种我都可以理解。

我不能理解的只有一类人,他们:3.14时激动地提醒我民主是什么历史真相是什么。传递火炬时如数家珍般告诉我何为自由世界,和群体盲动的第三帝国先例。地震后激动地要求先停止传递火炬先降半旗,否则政府定是天良无存。当人们捐款时,他们几乎是长叹一声说,人们啊,你知道你们捐的款都去哪里了么......

符合这一类别的有两种人,一种是ABC BBC或者nBC(n为未知)们,对于他们我只想好心的劝告一声:既然想对中国发表意见,那就先学好中文,多读书,读好书。一定要读史,读史可以明志,读史可以鉴己,读史可以知何为家国,何为同胞。何为国情。

而另一种符合这一类别的,则是不打折扣的CBC,生于斯长于斯,近年来逐渐升华为金领时政写手,抑或受洗之后加入某国际NGO。对于他们我只能说:平日里留着你的确是一种刺激。现在你还要跳出来只能说明你有病。为对人负责的态度,我愿以本草纲目相赠(见图)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