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3, 2008

两件事

 

 

1.          

几天来看新闻越看越怕,总是心里堵得慌,眼圈不断发红。但是因为猪猪总在身边坐着,我也只能做冷静,尽量不掉下眼泪来。猪猪就根本不敢看,总是由我转述。所以我总是得憋着忍着,尽量平静地把一条条新闻传达给她。结果今天看这一篇报道,看到最后一句“我们三个一定要争气”,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不过这个时候老爷们掉眼泪,也不算丢人。一个多礼拜来追着国内的消息看,心理愈来愈有压力,哭出来反而轻松了一些。现在想起这些事情就是一片抑郁,可以想见,去过灾区的,参加过救援的,灾民们面对的心理问题将会有多大。人间地狱走一遭。新闻中说香港去参加了一周救援的救援队们返港后,部分已经出现严重的心理状况。希望是因为发达地区人心理素质总是脆弱些。希望去四川的朋友要做好准备,要比当地人的心理底限还要低,不要出现去帮人的反要人帮的情形。

2.

和我妈聊天,叫她注意防震(因为我们那里前不久也震过),叫她少看电视,不要心理上受太多影响。她说是啊,这几天人人都心在灾区。接着又说,没事你放心,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还有70年代我都看着过来了,我心理不会有问题。

不震一下,自己不出来经点苦头,真的不知道我们这一代的承受能力有多差,更别说我们的下一代了。从我几个表哥看起,到我,还有我那些皇帝般的侄儿们:我们和上一代的所经历的磨练少的太多,而以后要承受的,还不知道是否会比上一代轻松一点。

 

所以啊, 我们一定要争气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Powered by Blogger